生病


2006年開始的第2天,很高興終于等到那引頸長盼已久的傾盆大雨。哈!大雨來得正好,把那炎熱的溫度都給驅趕掉了。本來還以爲接著下來連續幾天的天氣都會是雨或陰天。這是多麽涼快的天氣,不必挨熱啦!但是,萬萬想不到接下來的天氣卻是時而放晴時而下雨。唉,這反復無常的氣候,真把無數的人民給弄苦了呀!

因爲天氣的無常變化與及感冒菌的放釋傳播,搞到各地的許多人士撐不住紛紛病倒了。我也不列外!本來我還自以爲去年的健康狀態能持續至今年,但沒想到就在開年的第5天身子終于抵擋不住那來勢洶洶的感冒箘,我也成爲病人一名了。

發燒、頭痛、咳嗽和傷風流涕,樣樣都起積于我的體内!還好看了醫生,服了葯與及閉目休息之後已無大礙了。生病的日子裏,向公司請了兩天病假,讓我有機會放下繁忙的工作,躲在家裏好好地休息。但是,這兩天裏卻什麽也沒辦得着。想看看書、觀賞影片或上上網,卻因爲頭腦有些暈眩,眼力不足而選擇放棄;想出外散散步,也因爲頭昏眼花與及體力不足的原故而作罷。最後只有吃飽后睡覺,睡醒以後就吃!看,那是多麽地浪費時間喔!

現在感冒已經痊愈了,一切日常活動總算恢復正常了。因爲那兩天的病假,讓我深深的體會到浪費時間的痛苦,所以更加懂得該如何分配自己的私人空間,好好地利用空閒時間。想起以前自己20出頭的那段隨心所慾的日子裏,不知白白浪費了多少光陰在吃喝玩樂睡覺上,到頭來連什麽都沒學會。自從告別了懵懂的年少以後,已經開始學會如何享受人生,也知道原來從吃喝玩樂當中都可以學會很多知識,更懂得要珍惜和利用每一天!

P/S:祝福每一個病人早日康復!(^_^)



寫于200601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