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圣誕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Last Christmas”超愛這首Christmas song的。還記得曾經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才搞清楚這首歌的名稱。后來為了這首歌還特地跑到唱片行去尋找此歌的CD,最后終於讓我尋獲與及買下了這張“Christmas Magic”合輯。因為内裏收錄了多首舊的Christmas song,我還曾經一度因為這件事情而感到万分的興奮呢!

手機的屏幕顯示著12月11日2005年。今年的聖誕就站在不遠處,它正等著我們的迎接和歡慶哩。唉……這個大日子的降臨,同時也意謂著05年即將要落幕了,而我又得要接受老一嵗如此殘酷的命運啦。聖誕過後就是新年的接踵而來,囘過頭望一望這一年,才發現,年頭為自己定下的計劃,尚有許多還未完成,也有仍擱置一旁的,連碰都未曾碰過。哎呀!這……這,怎麽搞的……

好啦!煩惱事暫時別想它。那麽就想想要如何渡過這個平安夜和聖誕節吧!emm...該如何過呢?開聖誕派對、燭光晚餐(請誰來晚餐?)、看場電影、咖啡舘、泡酒吧、迪斯歌或者呆在家裏?唉……年年還不是為平安夜計劃了大堆的節目,但搞到最后仍是一如往常的,約了三五知己以后就往咖啡舘裏塞。我猜今年應該也不負眾望吧!

唉,又是煩惱事一樁,等到那天再決定好了。emm...不知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的聖誕前夕,我都會有個願望。希望平安夜裏我身処在一條充滿著聖誕氣氛的街道上漫步,街道兩旁都佈滿著美麗的燈飾、雪花紛飛、當然少不了那美妙加悅耳動聽的聖誕歌曲,不閒段地播送,還有許多的行人在街道上來來往往兼用心地期待聖誕的來臨。最后的倒數計時至興高彩烈地迎接這大日子;所有的路人們紛紛為這時刻而停下腳步,互相擁抱或握手互送祝福……如果能夠渡過這樣的聖誕,即使身旁少了一班親友的陪伴,那也無所謂,只要開心就好。當每一年的聖誕來臨時,這個夢想就會開始不知不覺地飃浮在我腦海之中……

“I’m driving home for Christmas, I can’t wait to see those faces. I’m driving home for Christmas, Yea I’m moving down that line, and it’s been so long......”咦,為何我不嘗試在平安夜當天,開著車子,然后讓車内不斷播放著聖誕歌曲;邊欣賞曲子邊開車到城裏兜風,享受城裏散佈的聖誕氣息,就如這首歌:“......Driving in my car. Driving home for Christmas, With a tousand memories......”







寫于11-12-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