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已經有兩年了,在這段靠近新春佳節的日子裏,我的愉快心情被那些上天無意安排的人間慘劇給弄糟了。記得去年的大海嘨,她狠狠地吞噬了成千上萬條人命、一刹那之間破壞了無數個幸福家園和讓許多生還者蒙受心靈上的創傷。直到今天,那些淒慘的畫面仍歷歷在目,偶爾還會徘徊在我的腦海中。

今年的農曆新年落于陽曆的1月尾。在1月中我開始慢慢將工作上的煩惱一點一滴的暫時放下,讓愉快的氣息滲入腦海裏;但是,萬萬沒料到發生于1月14日06年的“女執行員奸刹案”讓我的歡樂心情沉住了。一位有著大好前途、秀麗可愛、勤奮又乖巧的年輕女性,慘糟一群罕見的兇孟禽獸爲了滿足私欲而蹂躪索命,令人感到分外惋惜、十分痛心。

雖然我不認識她,但我也對她的不辛遭遇而感到震驚、憤怒及傷感。時閒過得蠻快的,悲劇的發生至今已有一星期了;而今我的心情也隨著她的火髒結束和此案的新聞愈少見報后,足漸平復了下來。最後,我再次希望警方儘早將野獸治罪,還不辛的她及家屬一個公道。同時,希望大家願意跟我一起為她默默的祈禱,願她早日安息,往生淨土。



-------------------------------------------------------------------------

新年快樂

冬天的風雪漸漸停下,
春天的曙光準備投入大地的懷抱。
沒想到,
上天竟然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安排意外(欲望)殘酷的把你帶走。

雪人不斷地流淚揮別,
飛快的時光也不可能讓腳步放慢。
沒想到,
你就這樣悄悄的隨冬天而去,
到了另外一個世界裏游走……

新年來了,
每條大街小巷都充滿歡樂氣息。
只有思念你的人,
他們的世界卻成了一個下雪的春季。
新年來了,
每個人的嘴裏都挂滿祝福詞句。
只有思念你的人,
撐著崩潰的心情強忍眼淚沉默不語。
你離開了,
你的微笑將永遠烙印在腦海裏。
請別再想念我們,
希望你可以放下一切牽挂安心離去。
春天來了,
也許你那邊也是個溫暖的春季……
住在這邊的我們,
只能夠為你送上最好的祝福和說聲:
“新年快樂與及早日安息。”



P/S:為思念失去親人、情人或朋友的他(她)們而寫。希望這殘酷的悲劇不會再重演!最後,祝福閲讀這篇文章的你們,新年快樂,出入平安。
P/S:同時我也將“新年快樂”送給思念小雪的法條貓。


於2006/01/22寫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