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明白


今年的214又得孤單的。自從結束上一段戀情以後,不知不覺已落單地渡過了二……不,是三個情人節了。記得214那天,開著車的上下班途中,車内的唱機反復地播放汪佩蓉的《只要你快樂》CD,百聼無厭的,仿佛已經深深愛上這CD,毫無換唱片的沖動。可能,汪小姐也是情傷的受害者之一吧。讚!佩蓉姐,你的每一首作品都超棒的,你告訴我,被愛情遺棄的人所寫的東西不一定要灰灰或慘慘的,歌曲旋律也可以是強勁、充滿節奏感和快樂的!佩蓉姐,是你讓我愛死這張唱片了!

偶爾回想起過去的愛情,覺得有點可惜、傷心、失望……同時也讓我想念起C來。C,好想知道你的近況,近來你還好嗎、工作仍是那麽的繁忙嗎……我想告訴你,思索了這麽多年,我終於弄清楚了,我們分手的原因。我知道全是我的錯,因為我不是個好情人、更是個不懂浪漫且乏味的情人。每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我不懂得運用甜言蜜語哄你和逗你開心,我一直以爲默默地陪在你身旁,讓你發洩出氣、扮演你的衷心聆聽者,耐心和適時給予安慰,那就已足夠了。當你開始覺得拍拖的節目煩悶與乏味時,我不懂制造浪漫、製造樂趣、製造驚喜,讓你快樂、讓你驚喜、有新鮮感……所以你常會不經意地說我是個沒情趣的男人,但我總是無動於衷。還有,我時常會搞不清狀況,看不清楚你心裏所想的、所要的是什麽,我真的真的以爲,用心愛著你、細心的呵護你、把最好的都留給你等等,這就行了,萬萬沒想到你要的是不止這些……我……我真的是個超級大笨蛋,搞到現在才弄明白一切,但所有的都已經姍姍來遲,我們不再是情人了。C,對不起……

近年來,朋友們一直說我放不下C,但是都被迷糊中的我一一否決了。當我足漸清醒之後,我還是得認了朋友們的説話。我承認直到今天,我仍有點捨不得C。我知道,因為我的不放手,以至曾數度親手摧毀了幾段剛萌芽的新戀情。零六年了,結束的和失去的,應該是時候放下,讓所有的過去成爲美麗的回憶,我也該學習重新接受新的東西了。喜歡魚兒寫的:“風起了,葉子離開了樹;緣份盡了,感情也結束了。”C,你要好好的,天天都要幸福快樂的!我也會好好的,幸福快樂的過下去。


21022006回憶那天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