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的牽掛

呼~终于将手头上大部份的工作给完成了!这一次,我可以轻轻松松地渡够下个星期一啦!同时我也能够怀着一个安心的心情下班回家去。窗外的天色已经渐渐转暗 了,窗内的我不自觉地抬起头来望一望那个悬挂在墙上的时钟。哗!时鈡都已经停留在傍晚的七点三十啦!因为今天是周末(half day)的关系,所以身边的同事老早已经走个清光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这才开始慢条斯理地收拾着堆满办公桌上的文件和手提电脑,然后再快快走人。

唔~不知道怎么的,每当我看见正一起加班努力的同事们脸上挂住一副急着回家的样子时,心里总会憋住一口气地想:“哼!咱们的工作仍未完成,干嘛得要赶着下 班呢!”。后来,当我静下心来思考时,这才搞明白他们的苦衷。原因是他们放不下对妻子或情人的牵挂,况且在同一时间里他们的妻子或情人也一样正想念与等待 爱人的归来。

唉~我感觉,我会有如此的想法是多么的自私啊!我好像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因为心里牵挂着某人而拥有那份急着回家的心情了。也许如今她已经从我的心里搬出,以至这颗心最重要的位置都被工作占据了;所以自此以后我不再需要为了这个放不下的牵挂,而匆匆忙忙地赶着下班了。

在回家的路途上,车子不知不觉的驶到了某个三岔路口处的交通灯前停下。抬起头来望着车子大镜前方的迷人黄昏景色,心情突然跟着此景色开始感觉落寞了……

来自05年11月19日阿J的心情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