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


在這段失蹤的日子裏,一直都存在著想寫篇文章的沖動,但,偏偏就是只有起跑的沖力,卻欠缺了最後衝刺的堅持。看著筆記本裏的那些淩亂無序且未完成的草稿,心裏就會冒起,如果我可以專心的把它們細心整理一番,好幾篇完整的文章必定可以程現在眼前;可是,每囘決定了時間寫些東西的時候,往往縂是被其他的事情插隊,搞到我猶豫不決的,為应该如何安排時間而不知所措,最後到了每個臨睡前的晚上,懊惱及后悔地回想,漫長的整天假期或下班后的一整夜,就這樣被那些亂亂的和只做到一半的其他事情給填滿了,文章一篇仍沒寫着。

每一次回到自己的博客,心裏開始覺得慚愧起來,隨隨便便地看看幾眼,然後匆匆的登出離開,跑去他人的博客遊覽和哈啦。但是,在他人的博客裏,当我看到了博友們佈置得井井有條的家,而且还搞得有聲有色和不斷湧現新鮮東西待發掘,刹那間腦海便会被羡慕和慚愧掩蓋了,心裏頓時萌生一股也想把自己博客搞好的衝動。可是,結局往往都是令我失望的,因為這念頭總是在腦裏瞬間地漲了潮,然後又迅速地退潮了。唉,又是半途而廢的好事一樁……

曾經多次懷著乾脆把自己的博客棄置的想法,但,每每想到這裡邊的較盡腦汁和費盡心思的不算好的作品時,就即刻把放棄的念頭給打消了,畢竟還是捨不得自己的孩子們呐。今天,重囘到這裏,呆呆的望著這個荒廢已久的空間,心裏頓時浮現了許多的感觸,就馬上趁著這良好時機,趕緊地讓所有所有一切來自内心的說話,給化作方塊字記錄下來,同時也可以讓我這闊別已久的家,恢復生氣,不再是沉著與荒廢了!嗯,时间也不早了,已经来到淩晨,心里想说的话終于都給掏空,這囘應該可帶著愉快的心情會周公去了唄。好,晚安!给夜深人靜与及诸位徹夜未眠的王子和公主們!


寫于17-4-2006的凌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