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再見!


記得好久不曾專心看夕陽,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了。恰好今天下班時间碰上太陽西下的時刻,又剛好腦海裏掀起了這想法。就這樣的,我整個人隨著心血來潮的使喚,把車子開往公司附近的沙灘。

走在榜晚的海灘,享受著海風一陣一陣輕拍在我的身上。欣然地擡起頭來望著遠方的天空,靜待著一場白天的畢幕儀式。可是,此刻的天空卻怖滿著不算多的烏雲,隱隱約約仍可看見空中填上黃昏的顏色,但偏偏就是少了下班路經此地的大太陽。唉……夕陽已經被烏雲藏起來了。雖然心裏感覺有點失望,可是這趟沒能看到夕陽,我還是可以欣賞對面岸那華燈初上的檳島市區景色。

天色漸暗,海風開始吹得有點急,海浪也隨風而加快了拍岸的速度。此刻的我依然站在沙灘上環望四周的美麗景色,同時腦海裏也不停地思索……白晝的告別,黑夜的到來,不知不覺中又過了一天,同時這也証明了時間過得挺快的。嘩!轉眼閒2005年將落幕,我們很快地便要迎接2006年了。囘憶開始在腦海裏翻轉,想一想今年裏我到底遇上甚麼大事和做了幾件有意義的事情?唉,也還不是一樣。我的感情世界依然是空白,我仍享受著我的單身生活;雖然看著身邊不少的朋友嫁的嫁,娶的娶,單身的朋友已經所剩無幾,但是我始終無動於衷。至於在工作方面,依舊為了衣食住行與消遣而埋頭苦干,不過也有地方可以讓我覺得高興,那便是今年的業績較去年進步得多了。除此之外為自己定下的甚麽甚麽學習計劃大多實行至一半而已,便擱置在一旁,因此這事情讓我感覺有點失望和遺憾的。還有,還有……

“夠了!”突然心裏浮現了這兩個字。我想我應該得适可而止,別再為過去的11個月而念念不忘了。如果再繼續囘想著過去,應該會愈想愈傷心,更多的遺憾和后悔將接踵而來。好啦!以免心情給搞砸,就別想太多了。聖誕和新年將到,倒不如開開心心地迎接它們吧!年尾嘛,大日子真多咧!哈,哈,要快樂的喔!

咦,時候也不早了喲!還是早點囘家去。再見!檳島市區的夜景,雖然有些捨不得,但還是得暫別。還有那等不到的夕陽,下次我會再囘來看你,希望下次不會再抱著失望而歸吧!夕陽,下囘再見!

-------------------------------------------------------------------------

天色已近黃昏,站在榜晚的海灘眺望;
遠行歸來的疲倦船兒,只想找個好碼頭停泊。
海浪彷彿正努力合奏著,一首接一首的美妙交響曲;
伴隨大人與小孩,在海邊散散步吹吹風。
感覺可惜,因為這黃昏的主角,
已不再是燦爛的夕陽,而換成了烏雲密怖。



寫于 2005/12/2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