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普通朋友


那一季冬天的某一天,我們偶然相遇在街角的轉彎處。
那瞬間的遇見讓我們不知所措,一直站在那裏好久,好久;
我們甚至連話也沒說,只懂得以熟悉的眼光傻傻地望著彼此的熟悉臉龐。
還記得曾幾何時,我們是最熟悉且最親密的朋友;
但,現在卻因某种原因而讓我們的關係回到原點,回到原來的普通朋友。
我們就這樣的愣在那裏一下下,一直到,
也許是街道上的吵囃聲,或是掠過的冷風,把我們敲醒;
如夢初醒後的你和我,忙著跟對方點頭微笑,然後噓寒問暖,
然後的然後就往各自的方向,彼此的反方向,擦肩而過,慢慢地走去。
後來,我停下了腳步,
轉過身看著你的背影,直到你消失在街角的另一個轉彎處……
然後,我默默地說了一句:“再見了,我最熟悉的普通朋友!”。


路人J 27/11/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