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黑的夜,淡淡的月,
乏黃的紀念冊,眺望窗外的景色,
陶醉在過去的快樂,又是一個失眠的夜。

寂靜的夜,孤單的月,
桌上的冷飯盒,對面街的舊旅社,
像你拋棄的空蛋殼,又是一個難眠的夜。

你說我是個大雨的夜,從來不愛熱鬧的街;
喜歡灰黑的顏色,不愛談情的快樂。
你說我像個冷冷的夜,渴望一道冰冷的街;
喜歡失戀的苦澀,不愛浪漫的情歌。
你說分手就是最好的抉擇,讓我放下愛情的規則。

孤單的長夜,失去愛情的三個月,又是一個難眠的夜。
失眠夜……我……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記得那時候的我只是個剛從學校畢業的黃毛小子,不務正業的;白天常躲在家里睡覺,而晚上就精神奕奕的到處亂跑亂逛。那時的我就開始接觸流行歌曲了,聽很多歌,讀很多歌詞。這個詞就是我在某夜的凌晨,窩在棉被里,亂想亂作出來的。記得那時整個頭腦光想著一些分手後悲慘的感覺,然後把自己的情緒弄得亂糟糟的,然後的然後就一直寫呀寫的,最後“夜”就是這樣完成了。


路人J 090120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