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終以後

第一次的劇終以後

我失望的走出散場的影院

心情一直覺得不爽

因為,又是一部只炫耀英雄人物和他的厲害功夫的電影

而故事里的其他人物就猶如路人或花瓶


第二次的劇終以後

是在家里的小影院

同樣一部電影
可這回是光碟版本

心情和第一次已是截然不同了

覺得特別的慚愧,

同時也對這部電影深感抱歉


實在沒想到

這電影原來的版本的故事是那麼的順暢

就連故事里的所有人物可都活過來了

也不再是路人甲了

爾後,我開始對某方非常失望,

為甚麼他們要胡亂刪剪

讓一些不暴力或不敏感的劇情不見了
間接使到在影院里放映的版本失去了生命

唉~為甚麼呢……?


最後,我應該站起來鞠躬和給予鼓勵的掌聲

除此之外,

也要對《葉問》這部電影的所有演員和工作人員說聲抱歉

特別是葉導演

因為,之前我太埋怨和質疑您的作品了

各位,對不起!



8 comments:

海角 said...

豬,你果然很愛電影。哈哈。。。

很多東西,原來的版本永遠精彩過刪減版。

因爲刪減的人,不明白精髓在那裏。

路人J said...

哈哈!是的,我超愛電影的,因為,多數的電影都不會采用拖字訣。就是刪剪這問題,所以我都不愛到電影院觀賞劇情片,但動作片就列外。

Unknown said...

以目前的科技而言,删与不删已经不太能发挥其功效,不过是某些人不愿意面对而已。除了影响电影本质,也益发引起人们的好奇,反效果呢!

蝋燭の芯 said...

《葉問》说些什么呢?很久没看电影了。
以后有机会请玉米看一部电影,或者让玉米请你看一部电影吧,玉米想像力丰富,总有办法将电影美化,叽叽喳喳吵得你没有失望的心思。

路人J said...

碧蕊,你說的也是。就是這樣的問題,才會讓我鮮少步入戲院看電影。對了,最近有部電影《slumdog millionaire》不錯,我打算到戲院捧場,希望本地利剪的操作者不會再叫我失望吧。

路人J said...

玉米,“葉問”是中國一位非常著名的武術家,是李小龍的師傅。所以《葉問》這部電影就是述說這位武術家的故事。榮獲這一屆香港金像獎的多項提名吶。

請玉米看部電影?沒問題,豬感還真的迫不及待呢。玉米,要把劇情美化,可以,只要將聲量放低,只說給豬聽,就沒問題了;因為,若聲量太高可不好,因為會干擾其他人看電影哩。哈哈!

三股东 said...

为什么要刪減?因为要留十五分钟给人打下广告。
为什么看第二次,会有不同的感受? 因为第一次,都把目光放在他的拳法和脚步上。第二次,我已经知道他会出连环拳,所以我的目光会看配角如何演。
最近最有感受的我看是yes man吧~因为我看戏都会一直想象一些发生过的事情,当然要视各类电影而定。
(以上是我的看法,不是讲你喔)

路人J said...

三股東,我就是知道你所指的是你而不是我;因為我不是這樣看電影的。我看電影最主要的是故事好,演員演得好和攝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