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說


我家的客廳猶如華麗的殿堂

所以

我特別喜歡這客廳的

每一天,每一夜

除了休息和用餐以外

我總是喜歡在這里逛來逛去

重復著相同的動作在客廳里逛來逛去

前進、前進、後退、後退、轉彎、轉彎……

可是

我一直都有個不解的疑問

為甚麼我家客廳那么大

我的活動空間卻小得可憐

仿佛被一個隱形的小框框框住了我的自由

不知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之後的有一天

我終於有機會離開我喜愛的客廳

到客廳以外的世界去走走

而且還是到一條擁有優美風景相伴的小溪去野餐和游泳

當我在河里暢游的時候遇見很多很多可愛的朋友

我們互相自我介紹

還噓寒問暖一番

這趟郊游真的讓我感覺特別的開心……

我就這樣隨意的游啊游

沒有約束的游啊游

後來

有位朋友告訴我

我已經回不了我喜愛的客廳里生活了

因為我是一尾被主人遺棄的熱帶魚

當時心里特別難過的

後來的後來

我很快地走出了悲傷期

心情比以更愉快了

因為我已經自由了

從此也不再孤單了



2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心宽,则到处都宽敞!^^

路人J said...

是的,我非常的贊成你的這一句。:)

欣怡 said...

照片都是你拍的吗?好漂亮!

路人J said...

哈哈~欣怡,其實這些照片不是我拍的,都是為了我文章的主題而到處搜尋回來的。每次看見別人拍的美美照片,或電影里每一個漂亮的shot,我就很有個沖動想想自己有這樣的攝影技術……但是,我的技術里這還遠吶;所以現在正用那普通的digital camera努力的練習著,嘻嘻!至于我拍的照片都放在“http://www.flickr.com/photos/chancepictures/”,不過放上那里的照片缺少的可憐,因為有很多都被我淘汰了,嘻嘻!^_^

米唐美芝 said...

你的部落格好漂亮!
我喜欢上你的部落格了呢!

sukigoh said...

蓝色变美了。

海角 said...

豬,我也在這裡有家了。
原本放了天涯海角的名字。
今天用了這名字,出來卻看到一個陌生部落格。
還以爲自己的給人盜用了。

結果,換了我的游記題目,海角走天涯。

路人J said...

SweetCandy,歡迎你來到我的部落,也很高興你會喜歡我的部落。我也到了你的部落格一趟,發現你是很喜歡音樂的。我也是,嘻~

路人J said...

阿滴,你是說我的部落格的藍色變美了,或是我的文章變美了啊?不過,哪個變美了也沒關系,因為你的贊美和陳昇的歌聲讓我的心情變美了,嘻嘻!:)

路人J said...

麗絲,歡迎你在這里開個部落格!但是,你會在這里的部落格也留下文字嗎?或者,已經是將那另一頭家搬過來這里呀?無論如何,很高興你來!!!

米唐美芝 said...

嘻嘻。。。谢谢你的赞美哦!

其实,
真的不好意思的,因为刚开始玩,
所以部落格有点乱。。。
不过现在大概都弄好了

这蓝蓝的海真得很漂亮,我好喜欢它的!
不过我只去过那么的一次而已!
幸好有拍到做纪念,不然真的会很遗憾呢!
因为这海里我家蛮远的

海角 said...

我终于发了帖,记得去看看咯!!!

Anonymous said...

刚开始还以为你真的在说你的客厅,哈哈。
误解了,paiseh ^^

杏林子有说过,你的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这还真是至理名言呢。

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鼓舞

现在,我们共勉之^^

路人J said...

哈!哈!穎慧啊,這文章的開頭該怎么寫,真的讓我捉破了頭腦,后來想呀寫呀又改呀,才寫出來。所以,今天我覺得高興,因為文章的開頭就讓你誤解了,因為我就是要這樣子。哈!哈!

蝋燭の芯 said...

我也觉得猪的家变美了。鱼说,呵呵!

蝋燭の芯 said...

原来猪来自KULIM,我有两个朋友在那里,他们原本在新加坡,被大马政府用高薪挖角回国。

路人J said...

玉米,你好久沒來我這兒了,我也好久沒去你那兒了;與此同時,豬也好久沒回到自己的部落了……看來豬相似變懶了,有點提不起勁兒寫寫文章,也找不著寫文章的點子。我想,應該要加倍努力努力咯。玉米,謝謝你的贊美唷!玉米,我想你搞錯了,豬不住在KULIM喔,嘻嘻~

海角 said...

豬,你別變到人如其筆名,就好了。

要勤奮點啦!!!

玉米,你怎會認爲他是古林人????
这点我一直想不通。

三叶虫 said...

猪回家过年啦?不见你跑出来的~

海角 said...

豬本來就在家,不是遊子, 哈哈。。。

Julie said...

猪猪, 你的部落好漂亮喔!蓝蓝的景色好吸引人哩。。。来向你贺年啦,祝福你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路人J said...

蟲蟲,豬最近都在外坡跑動,因為累,所以腦子就想不出新的東西來。希望,這新年假期,可以寫出新文章。

路人J said...

麗絲,豬倦得很,就讓豬休息一陣子好嗎。。。呵!呵!呵!

路人J said...

julie,謝謝你的贊美和你的新年祝福。豬,很喜歡藍色,所以才讓這里成為藍色空間。julie,豬也祝你新年快樂!

海角 said...

猪,人家想念你的文字,可没强迫你.
你当然可以休息啦:P

路人J said...

麗絲,豬最近懶得很,是因為參加太多的朋友聚會,所以想不出東西來,呵呵~希望,趕快收拾心情,寫寫新文章吧。。。

三叶虫 said...

买到那专辑了吗?

三股东 said...

yoh!这地方好可爱喔~有人,有动物,有昆虫,有鱼....大家好,小shawn新手上路,多多指教

路人J said...

shawn,歡迎歡迎!在我這里留言的朋友們,都是相識已久的咯,他們都是班挺有趣的朋友哩。:)